拔河

鎖繩聲,緊繃了,心,
鳴槍,拉鋸,
激烈比賽,
誰也不肯鬆手。

拉扯,
過了半個冬季,
還是
不肯鬆手。






成績單


幾條線,繪成表格,
印滿了我的大學記錄,
只有,課業的記錄。

而我,歷經數次革命,
一次失敗,又再一次,
然後,隨著那朵曾經鮮紅的玫瑰,

在表格上,凋謝。

這紙上的紅,是革命流下的血,
擦不掉,也無法擁有光榮...





夜市

我在無人的角落,
聆聽這場喧囂,
而熙熙攘攘,
留下的腳步 數也不不清。

叫賣聲到耳邊開始迴響,
想轉頭看卻又被人潮遮蔽,
只能佇足或向前,
跟著人潮向前。

猶豫中來到一處廣場

熟悉的聲影,

穿過排隊人群,
我追了上去,
穿過排隊人群,
剩下一個孤單的流浪漢,
他轉頭 讓我驚嚇到,
這熟悉的臉,竟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蜥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